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傳統。喜粄-------------食譜編寫於【2012.09.27】

                                          我来自客家家庭,我是【惠州客】~^^
从小,妈妈煮的菜肴大多客家菜,我最爱的是【客家炸肉】,如果吃不完,隔天还能放黑木耳,南乳那些焖成【焖的客家炸肉】~︿( ̄︶ ̄)︿~ 这就是客家人节俭的食谱哦
至于客家茶果,我从小就最爱叫妈咪买【粉红色的喜板】给我们吃,那种微微的甜味,再配上口感绝佳的感觉,真的会爱上,
可是越长越大,市面上卖的都没以前的那种味道了,不过直到有一次吃到【啊贞舅舅】制作的的喜板时,简直就是欲罢不能,一次就吃三个~~XD
舅舅说要把食谱教我,可是一拖再拖,就是不敢去制作,一拖有四年了【那是老文丁还在家里开档】,
 终于前阵子,心痒痒想制作于是问了他,食谱拿到手了,于是今天制作了~
来,看看成品吧~~^^

 再來^^



好了,如果你也喜欢这【古早味】的话,可以把【永贞喜板】的食谱抄下来哦~【已经过他本人的同意我才上传的哦】

【材料1】
~~Instant Yeast----------------------11克
~~面粉【筛过】------------------300克
~~糖---------------------3Tbsp
~~水------------------------300 ml
【将材料1全拌匀待发2小时,备用】

【材料2】
~~糯米粉--------------------500克
~~面粉--------------------400克
~~糖-------------------------400克
~~水------------------------500克+几滴的颜色素或天然色素
~~油-------------------3 Tbsp

【做法】
1~~将糖铺在已发了两小时的【材料1】上,然后将糯米粉,面粉筛在糖的上面,加入水,然后用手搅拌均匀光滑的团,然后加入油继续搓揉均匀【但别太大力,不然出来的成品会很弹性^^】
2~~然后取出一小团一小团放在准备好已的【香蕉叶,烘焙纸......】,【我家有桑葚树所以我用桑葚叶】XD
3~~整理好后,待发1小时,如果下午大热天制作的话一下就好了,只要看到它从原本皱皱的团变成光滑的团就可以咯
4~~接下来以中大火蒸10分钟即可【锅边要围湿毛巾,这样水滴就不会从锅盖滴到【喜板】上咯】~

【啊贞舅舅【温馨提示】】
1~~如果要吃Q口感的话可以将糯米粉加100克,面粉减100克哦~~
2~~在【材料1】先铺上糖再铺面粉,糯米粉是因为搅拌时不会结块哦~~
3~~在搅拌时建议用手,因为用搅拌器具的话会很吃力,直接用手比较好~~
4~~制作途中别害怕,因为它们都会自己替自己造型,整形哦~~^^

~~~~~~~~~~~~~~~~~~~~~~~~~~~~~~~~~~~~~~~~~~~~~~~~~~~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永贞喜板】的食谱咯~
这[古早味]如果人人都能学会的话,就算被淘汰了,也不会找不到来吃了~~^^

 ^^【Enjoy N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