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香甜。麥粥-------------食譜編寫於【2013.05.17】

麥粥在以前開檔時時常煲,
所以對我來說不陌生~~
雖然每次都是我大姐負責^^
這次的食譜水的分量都沒辦法給,因為我沒量
但是水的量是煲的一半或以上;
因為麥粒需要煲很久才會軟,
所以水量較多的話煮至一半就不用加水了^^
水多;喝起來比較順^^
水少;喝起來較有口感^^
麥粒的包裝:


先看食譜哦^^

【材料】
~~麥粒----------------------400克
~~水------------------------半煲或多點【看個人的煲,自己調哦^^】
~~椰漿----------------400克
~~淡奶-------------------------1罐
~~幼糖------------------------適量【甜度自己調哦^^】

【做法】
1~~將水煮滾,倒入麥粒
2~~將麥粒煮至軟,加入糖
3~~最後加入椰漿與淡奶煮滾即可^^

【鏸嫻溫馨提示】
~~要注意哦,加入椰漿與淡奶之後的麥粥很容易【窿底】,所以要注意哦~
~~ 【做法1】時不需要蓋鍋蓋,因為會溢出來^^
~~如果要濃稠一些的話可以加入適量【桂格燕麥】哦^^不需要用粉勾芡^^

^^【Enjoy N Good Luck】^^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欢吃麦粥,但不知道原来要浓些是可以加燕麦,而我是加了SAGO,谢谢你的温馨提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