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初一。發糕-------------食譜編寫於【2012.10.15】

今天是初一,一直以來拜拜的茶果與發糕都是買外面的,
但最近愛烘焙與煮食的我嘗試了製作發糕來拜拜,
這食譜是來自Facebook的一位姐妹,我忘記抄下她的名字,
她的這【發糕】食譜很簡單,因為我要製作兩種顏色,所以我製作了兩份,
一份放紅色素,
一份放黃色素~
當這發糕出爐時,我的心情就像是發糕般的哈哈大笑,
但基於還有一鍋,我擔心【小氣】,所以什麼都沒說,
但那份喜悅是沒辦法掩飾~~XD~( ̄▽ ̄)~( ̄▽ ̄)~爽到不行~
嘗一口時,味道簡直就是【一級棒】,好好吃~【印像中拜拜用的發糕都不能進口】XD
很感謝這位姐妹分享了這完美的食譜~~^^
好了,先來看看我漏夜趕出來的【發糕】吧~~^^





【材料】
~~糖---------------------------------110克
~~水----------------------------250克
~~油-------------------------3湯匙
~~自發麵粉-----------------300克
~~即溶酵母【instant yeast】-------------2Tsp
~~顏色素----------------------幾滴

【做法】
~~將材料混合攪拌均勻,靜置2小時【陰涼的地方】
~~用湯匙將已發好的麵糊倒入小杯中,以大火蒸15分鐘~~


【鏸嫻溫馨貼士】
~~因為原食譜是直接把顏色加進才拿去發酵,而我又不太熟悉發糕的製作程序,所以我製作多一份是放黃色
~~如果是兩種顏色的話就先將其中一顏色倒入杯中,然後再把一小匙的另一顏色麵糊放在中間即可
~~有些人會擔心不夠發,我這裡有個很好用的方法哦~【用小把的刮刀沾少許的菜油,在已盛好的麵糊上畫十字形】,這方法出來的效果是很贊的哦~~
~~當麵糊發酵時間剩5分鐘時,可以先把水燒開,待麵糊裝好,畫了十字形後就可以直接拿去蒸了哦~~^^
~~之前這姐妹有提到麵糊是發酵30分鐘,那應該是下午天氣很悶,很熱的時候吧,大家可以試試看~~^^


這些都是我昨天凌晨做第3批時領悟出來的~所以希望大家能成功哦~

發!!發!!發!!

^^【Enjoy N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