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黑芝麻。冰皮------------食譜編寫於【2013.08.23】

我喜歡冰皮,
但是我也喜歡黑芝麻XD
那天媽媽買了一包有機黑芝麻粉給我製作蛋糕用,
但是我卻那來製作冰皮XD
內餡是買現成的,但是沒那麼甜^^
皮我是參考了【Jaclyn San】的食譜哦,我將綠茶粉換取黑芝麻粉,你也可以自己隨意加入自己喜歡的口味哦^^


好了,
來看照片吧^^





【材料】----------------感恩【Jaclyn San】的食譜哦^^


~~糕粉------------125克
~~綠茶粉--------------5克【我換去黑芝麻粉】
~~糖粉----------------80克
~~白油-----------------40克
~~冷水----------------------150克


【內餡】
~~現成黑芝麻餡料-------------------適量


【做法】


~~將粉類一起過篩
~~加入白油搓勻
~~慢慢加入冷水拌均勻成團
~~放入冰箱冷藏大約1/2小時
~~將冰皮團秤好一小粒,包入已秤好搓圓的餡料,收口搓圓
~~壓模,完成整形後冷藏即可食用^^


【鏸嫻溫馨提示】
~~我用的模型是63克的,所以皮是30克,內餡是33克
~~這食譜大約做了13粒^^
~~這冰皮放入冰箱就要盡快吃完,因為會變硬^^
~~白油最好選用好的,例如【Crisco牌子的】


^^【Enjoy N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