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脆皮。燒肉---------食譜編寫於【2013.08.06】

卡滋卡滋,是吃燒肉的滿足感來源^^
今天媽媽去合順豬肉店【進貨】時,看到花肉很美,
媽咪要買來製作芋頭扣肉,
我突然間想到【燒肉】!!!
哈哈,馬上告訴媽咪買多一份花肉給我製作燒肉^^
不跟食譜,是因為我看錯了XD
但是卻讓我成功,是因為我走狗屎運嗎XD
記得哦,皮要脆脆的話,豬皮上一定要插到密密麻麻的小孔才會脆哦^^
好了,不多說了哦 ^^


【材料】
~~花肉---------------------1KG
~~五香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幼鹽---------------適量
~~白醋-------------------適量


【做法】
~~將花肉用滾水燙5分鐘,撈起,用廚房紙巾抹乾水分
~~在豬皮用叉子插滿密密麻麻的小孔
~~塗抹上幼鹽,搽上白醋
~~翻面,用刀子在肉上劃幾刀
~~抹上五香粉,胡椒粉,幼鹽,搽均勻
~~翻面,將皮向上,旁邊,底部用錫紙包好,放入結冰處1小時
~~取出,表面鋪上一層粗鹽
~~放入烤箱的網架上【下面要放個已鋪了錫紙的烤盤,這樣油才不會滴到烤箱】
~~以240’c 烤至豬皮開始往上翹,取出,將粗鹽掃去
~~再次放入烤箱再以240'c 只用上火烤至表面爆爆,金黃色即可取出


【圖片XD】
烤著當中
表面還有鹽巴哦^^
 



接下來把鹽巴掃掉,皮也開始劈裡啪啦地.....哈哈




最後來了XD來碗白飯啊XD
 

【鏸嫻溫馨提示】
~~幼鹽很容易被吸收,所以別放太多哦^^
~~皮插越多小孔,也脆哦^^
~~烤的途中,表皮會有很多有,可以用廚房紙巾吸乾再繼續烤,如果不吸去油的話也會影響脆度哦^^
~~如果烤完後,烤箱很多油漬的話可以趁還有微微溫度時用微濕的布抹乾淨就可以了^^【別忘記烤箱的玻璃門哦,因為會有很多油漬的】
~~表面鋪鹽用意是皮不止脆脆,也會有鹹味哦^^【應該吧XD】
·~~~~~【重要訊息....別再烤箱還熱熱的時候用濕布抹烤箱玻璃門哦,可能會導致玻璃破掉,要注意安全哦^^】



^^【Enjoy N Good Luck】^^

3 則留言:

  1. 鏸嫻,想請問你烤的時候豬肉是沒包錫紙的嗎?
    你是放中層,上下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现在才发现你的留言^^
      猪肉我是放中上层,底层我是放已经铺了锡纸的烤盘用来接滴下的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