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羅家。燒包------食譜編寫於【2012.09.26】

                                         這次是第一次製作燒包,還有需要改的味道,
其實本人喜歡吃比較甜一些些,但家人不大喜歡,
於是我這次只放一點點糖,還有,忘記買【青豆】所以我給我自己這次的燒包50分~~
希望你們製作能成功咯~~^^
先來看看照片咯~~^^

再來^^




好了,一樣喜歡燒包的你,快把食譜抄起來吧【皮料食譜來自Jenny Ong,不過我將酥皮植物固體油換成牛油~】
【水皮材料】
1~~麵粉-------------------------200克
2~~牛油----------------------60克
3~~糖----------------------------2Tbsp
4~~清水-----------------------100ml
【將水皮材料(1,2,3,4)混合揉成團,備用】

【油皮材料】
A~~麵粉-------------------------160克
B~~白油----------------------100克
【將油皮材料(A,B)混合揉成團,因為只是白油與麵粉所以需要按壓的方式揉成團】


【皮料做法】
~~將水皮與油皮各分成18粒,然後將油皮團包入水皮團內,搓圓,休面15分鐘
~~然後將麵團桿平,捲起,再將捲起的麵團打直再桿平再捲起,搓圓備用


【餡料】
~~瘦肉------------------------------500克【切小丁】
~~洋蔥----------------------------一粒【切幼】
~~青豆------------------------100克
~~蠔油---------------2Tbsp
~~麻油------------------1Tbsp
~~黑醬油---------------1/2Tsp
~~鹽-------------------少許
~~糖------------------1Tbsp【因为我家家人都不大喜欢甜,所以糖你们可以自己多加分量哦】^^
~~胡椒粉-------------少許
~~五香粉--------------------少許
味道不夠的話可以隨自己口味調整哦】^^

【勾芡】
~~粟米粉+少許水

【做法】 
1~~起鍋將切幼的洋蔥爆香然後加入已切小丁的瘦肉,再放入青豆一起炒,然後加入調味料拌炒一番,然後勾芡,離火待冷備用~~
2~~將剛剛搓圓的麵團桿平,包入【1】然後像包包子的方式收口,塗上蛋黃液,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內,以200‘c烤20分鐘或至金黃色~~

我也是第一次製作燒包,所以餡料方面還沒拿捏得準,所以有多的皮料我將它收冰箱~~
如果你也是第一次製作的話,你可以試試自己拿捏一下哦~~

^^【Enjoy N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