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紅蘿蔔。蛋糕---------食譜編寫於【2013.05.18】

我長那麼大都沒嘗試過某蛋糕店【S名店】的紅蘿蔔蛋糕~
但那天有個人想跟我訂,我就去買一片來嘗試,
於是,我嘗試了,上癮了~~XD
每次買到蘿蔔說要製作都沒製作,紅蘿蔔都被媽咪用來炒菜了XD
今天又買了紅蘿蔔,馬上收進我的專屬冰箱,
這蛋糕沒外面賣的那麼有種【彈性】的感覺,但我杯具了.....
因為我忘了蠻重要的【葡萄乾】.....
你們製作時可以加點進去哦XD
別學我那樣【大頭蝦】
這蛋糕很特別,你看它的樣子,材料你會意想不到它的味道是那麼的贊

好了,先來看看照片吧

再來^^



【材料A】
~~粟米油--------------------------150克
~~幼糖--------------------------200克
~~幼鹽----------------------1/2Tsp
~~A蛋-----------------3個
~~牛奶-----------------------150克

【材料B】
~~特幼麵粉------------------------285克
~~香草粉---------------------1/4Tsp
~~荳蔻粉---------------------1/2Tsp
~~肉桂粉----------------------1/2Tsp
~~發粉-----------------1Tsp
~~蘇打粉-----------------1Tsp

【材料C】
~~紅蘿蔔絲---------------------200克
~~核桃-------------------80克【以160‘c烤5分鐘至香,壓碎】
~~黑葡萄乾------------------適量【事先用水泡至飽滿,抹乾,裹少少粉防止沉澱^^】

【做法】
1~~將粟米油,幼糖,幼鹽用攪拌器打至糖溶化
2~~加入雞蛋,牛奶攪拌均勻
3~~將【材料B】過篩,加入【做法2】內拌均勻
4~~最後加入紅蘿蔔絲,核桃,還有裹了薄薄粉的黑葡萄乾拌均勻
5~~倒入底部已鋪了烘焙紙的9“四方的模型內
6~~以170’c烤55分鐘至熟【個人烤箱自己控制哦^^】
7~~將蛋糕待冷,塗上芝士層即可
【奶油芝士層】



~~Cream Cheese--------------------250克【室溫軟化】
~~糖粉-------------------------100克【過篩】
~~牛油------------------60克
~~檸檬-------------------1粒【取汁將一部分檸檬皮刨成茸備用】

【做法】
~~將全部材料打至鬆發即可^^

【鏸嫻有話說】
~~這蛋糕真的很簡單,而且又好吃,又健康,大家一定要嘗試哦^^


^^【Enjoy N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