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自製。薄餅----------食譜編寫於【2012.09.12】

                                                   天下無難事,只怕愛吃人~~XD
對於我愛吃的食物,就算食譜再難我還是會學,但如果自己沒那個資質的話就要找簡易的,並不會說放棄~~^^
【薄餅】,是我與家人最愛吃的,每次去到小販中心一定要order 4條~可是不到三分鐘就沒完了~瘋狂吧,
學過傳統的,可是自己不爭氣,所以就找簡易的咯~~我個人覺得這比較好吃~而且自己做的料比較能多點,尤其是【花生】~哈哈

好了,前傳不寫那麼多了,哈哈,大家都等的心急了【可想而知薄餅的魅力了吧】哈哈


贊吧~~我的舅舅連吃了------->4個

        如果要享受薄餅的朋友馬上把食譜抄起來吧~~
薄餅皮的材料
~~麵粉--------------->500克【篩過】
~~水----------------->500---650克
~~鹽------------->少許
~~油---------------->少許
做法
~~把水,麵粉,鹽攪拌均勻成濃稠糊狀,再把油加進拌勻,用濕布蓋着放進冰箱冷藏半小時
~~半小時後將麵糊取出,用小火把不粘鍋微微燒熱【不能太熱,不然的話待會很難操作】,然後將適量的麵糊倒在鍋中間然後用【朔膠刀】快速把麵糊刮平,刮薄,然後用最小火慢慢地把薄餅皮煎至旁邊微微翹起,用手拿起反面煎幾秒即可~~【要用微濕布蓋著避免吹乾】~~






                                                                  【裡面材料

                                   ~~沙葛------------------》一顆【大顆】
                                   ~~芽菜------------------》一塊錢【我這裡一塊錢有一大包】
                                   ~~長豆------------------》十條
                                   ~~豆干-----------------》一片
                                   ~~花生-----------------》200克【事先炒香,剝花生衣,擀碎】

                                   ~~生菜------------------》一大棵                                                                                

~~雞蛋-------------------》兩粒【煎成蛋餅然後切絲】
                                          
【1.將沙葛切幼,然後起鍋爆香蒜米,把沙葛放進然後用鹽,一小撮的糖調味,再加點水繼續抄至微乾,試味然後用黑醬油調顏色後炒至乾水即可】



                         【2.將芽菜川燙至8分熟備用,【太熟的話沒口感】】

                         【3.將長豆切粒,豆干切丁然後起鍋爆香蒜米,把長豆與豆干放進兜抄一番,用鹽調味,即可】
                         【4.生菜洗淨,晾乾】
【醬料】
~~甜醬【豬腸粉的那種,合順豬肉店有賣】-----------------》加少少水煮即可,不要太稀,因為水分太多皮會破【我的是半包加大概半小杯水】
~~辣椒醬【豬腸粉的那種,合順豬肉店有得賣】---------------》爆香蒜米然後把半包辣椒醬倒進然後加入少許糖,鹽,然後加水煮沸即可~

【總結】
~~將薄餅皮鋪平,然後先將甜醬,辣醬鋪底,少許就好【太多的話皮會破】
~~接下來放蛋絲,芽菜,豆干長豆,炒沙葛,最後放上花生,然後向卷春捲那樣捲起即可【大開殺戒】啦~~~~~~~~~~~~~~

朋友們,不明白的話能去我的信箱問我哦,我會幫你們解答,因為我希望你們也能嚐到那種滋味~~^^
【Enjoy N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