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咖啡。戚風---------食譜編寫於【2012.10.12】

這是我第2次製作戚風蛋糕,之前第一次失敗了,不成功
看好我那天買了那個空心模,也發現了一位網友【Lee Wan Theng】的食譜,
於是昨晚我嘗試製作了,很完美,但太甜了,也不曉得能不能自己降糖,因為我們不怎麼喜歡甜,或許對其他人來說味道剛剛好~~
好了,先來看看照片吧~~^^





    我是用【阿發咖啡】來製作哦,選無糖的~很香~^^
【蛋黃糊材料】
~~咖啡粉-----------------兩大匙【鏸嫻我是用一包【阿發咖啡】來取代】
~~牛奶------------------40ml
~~油-------------------40ml
~~幼糖----------------------40克
~~自發麵粉----------------80克
~~蛋黃-------------------------4個


【先將牛奶與咖啡粉調至融化,然後倒入盆裡與蛋黃,幼糖,油攪拌均勻,再加入自發麵粉拌勻,備用】


【蛋白霜材料】
~~蛋白------------------4個
~~塔塔粉-----------1/2小匙
~~幼糖----------------------100克


【將蛋白打至出現粗泡泡後,加入塔塔粉,然後分兩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拿起盆倒轉不會掉下即可】


【做法】
~~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內輕輕慢慢拌勻,然後再把剩下的蛋白霜一起加入一樣輕輕攪拌均勻
~~然後倒入20cm的空心模內鋪平,以140'c烤45分鐘
~~取出,倒扣,待冷即可


這食譜蠻不錯,大家可以嘗試哦 


^^【Enjoy N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