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回憶。雲片糕-----食譜編寫於【2012.09.05】

                                                                        雲片糕,
只會在近中秋或中秋節當天的外婆家舉辦月光會時才能看見的,

二姐超愛吃,但每次他要購買時,我大多會阻止,

因為工廠製作的【雲片糕】都會有種怪怪的味道~

今天,我決定動手製作給家人解解饞,而且吃得也比較安心~~^^

喜歡【雲片糕】的朋友們,馬上學起來吧~~^^


印上模型,上顏色,跟市面上的有點相像,但我父親說味道真的真的比外面的好吃~~^^





材料
~~糕粉---------------300克
~~糖粉---------------200克
~~糖漿---------------90克【用新製作的糖漿,顏色比較白】
~~油------------------60克
準備事項
~~蒸爐,待會壓好的雲片糕要【蒸氣燜】
做法
~~將糖粉,糖漿,油搓揉均勻。~~然後加入糕粉搓揉均勻,過篩拌勻
~~~將拌均勻的粉放入烤盤內壓緊【真的要壓很大力哦,不然會散】,【厚點比較好吃】~~^^
~~然後放進已熄火的蒸爐裡蓋鍋蓋燜5分鐘,取出切條,再放進爐燜5分鐘取出待冷即可食用~^^



3 則留言:

  1. 你好!通过Facebook【妈妈们的私房菜】来到你的部落格, 留个脚印!Keep blogging! 有空来我部落格坐坐吧!谢谢!✿◕‿◕✿
    谢谢你分享的食谱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哦^^
      剛來到這新家還有點不適應T^T
      多多指教哦^^
      我會時常去你家坐坐^^

      刪除
  2. 請問能問詳細的步驟方法嗎?
    有空想試試看 ^_^ 謝謝~
    可以留信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