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迷人。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在我印像中是軟軟,包裝售賣的手指餅乾有種怪怪的味道
所以我抗拒...T^T
直到那天在一個意大利餐廳嘗試了過後.....
我徹底改觀了@@
老闆娘自製的手指餅乾,濃濃的Kahlua酒味
超贊的口感^^
所以馬上回家看看食譜,
看到Carol老師的食譜,再看看冰箱,材料櫥..
發現...我沒有重要的Kahlua酒,
所以放棄了.....直到有一天,在逛Aeon時,媽咪就說賣一瓶給我....因為我要製作提拉米蘇需要....
我嚇了一跳,因為Kahlua酒價錢不菲,真的謝謝媽媽那麼支持我^^
回到家....再次確定材料....
Opps....家裡只有Cream Cheese...
沒有主角Mascarpone Cheese..不過忍不住了..
還是製作了^^
感恩Carol老師的食譜,但是我的是用Cream Cheese...^^
自製的手指餅乾,自己泡的濃縮Espresso...
超級喜歡^^
來看看照片咯^^
如果你也喜歡的話快點動手製作咯^^
先製作手指餅乾先吧^^



【手指餅乾材料】
~~蛋黃------2個
~~幼糖------10克
~~低筋麵粉--------40克【過篩】
~~粟米粉------10克【過篩】

~~蛋白--------2個
~~幼糖------30克

~~糖粉------適量【撒面】

手指餅乾做法
1.~~將蛋黃與幼糖攪拌至發白
2~~蛋白打至出現粗泡泡,幼糖分3次加入打至提起攪拌器時蛋白霜的尾巴呈現挺立的狀態
3~~將【1】的蛋黃糊倒入【2】的蛋白霜內,輕輕攪拌均勻
4~~攪拌均勻後,將已過篩的粉類分三次倒入由下往上快速拌均勻
5~~混合好後,將麵糊裝入已放了圓形擠花嘴的擠花袋內,在已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擠出24條長度約10cm的長條狀
6~~擠好後再表面撒上糖粉,放入已預熱的烤箱內已170'c烤15分鐘或表面金黃色即可
7~~取出,待冷備用

【提拉米蘇做法】
~~
材料A
~~
----動物性鮮奶油------150ml
----幼糖-------10克

~~
材料B
~~
----Espresso--------80ml【溫熱】
----幼糖----------20克
----Kahlua咖啡酒--------25ml
----蘭姆酒(Rum)-------1Tbsp

~~
材料C
~~
----蛋黃-----3個
----幼糖--------15克
----Kahlua咖啡酒---------25ml
----蛋白-------2個
----幼糖---------40克

~~
材料D
~~
----Cream Cheese/Mascarpone Cheese------250克【室溫】

~~
裝飾
~~
----無糖可可粉---------適量

---------------------------
提拉米蘇組合步驟
---------------------------

1~~將(材料A)用攪拌器隔著冰水打至不流動狀態,冷藏備用
2~~將(材料B)混合均勻,既成咖啡酒糖漿,待涼備用
3~~將(材料C)的蛋黃,幼糖,Kahlua咖啡酒混合均勻,隔水利用水蒸氣方式加熱攪拌成濃稠的泡沫狀即可離火
4~~將(材料C)的蛋白打至出現粗泡泡,接著幼糖分三次加入繼續打至提起攪拌器時蛋白霜的尾巴呈現挺立狀
5~~將回复室溫的Cream Chees/Mascarpone Cheese用攪拌器打成乳霜狀
6~~接著將(做法1,3,4)的材料全部加入(做法5)的芝士餡內攪拌均勻
7~~將手指餅乾排在透明的環保盒子或者玻璃的烤模裡,刷上(做法2)的咖啡酒糖漿
8~~接着將芝士餡料鋪上抹平
9~~再將手指餅乾緊密的排好,同樣刷上咖啡酒糖漿,在將剩餘的芝士餡料鋪上抹平
10~~蓋上蓋子,收進冰箱冷藏至隔夜,取出,撒上無糖可可粉即可挖出享用^^

來看看一些些照片^^

這是我使用的圓形擠花嘴^^


自己煮著Espresso-ing......

好了
 

這就是Kahlua咖啡酒...超級香的說.^^


【鏸嫻溫馨提示
~~在手指餅乾上面撒上糖粉是防止手指餅乾出爐時表面會濕黏,而且表面也比較細緻^^
~~在刷上咖啡酒糖漿時可以的話讓手指餅乾吸收多一點,這樣比較好吃,如果喜歡酒味重一點的話在Kahlua咖啡酒的分量可以自己增加一點哦^^因為我本身喜歡濃濃的咖啡酒味道^^
~~如果你家裡沒有咖啡機,你可以用2Tbsp的Nescafe加70ml的熱水調均勻備用
~~這款提拉米蘇的話食譜沒有用到吉利丁粉或者吉利丁片作為凝固劑,所以質地柔軟,無法脫模,這適合用透明的盒子,慕斯杯子或者玻璃烤模來盛裝
~~我使用的是普通拆蓋式的透明環保盒子,這食譜的分量剛好是這盒子尺寸【8"長X7"寬X2"深】
~~這提拉米蘇建議冷藏隔夜比較好吃,可可粉可以隨著個人喜好增加或減少^^
~~這款提拉米蘇真的好吃,希望你們也會愛上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